美食高手來我家 十味觀清燉牛筋肉麵

被同事笑稱肉肉控的我,這次入手了好市多美食-十味觀清燉牛筋肉麵第一眼看到它時,就很興奮。大家都知道牛肉麵不好煮,尤其是,好吃的牛肉麵。不論是清燉牛肉麵,或是紅燒牛肉麵,牛肉都要費時費工燉煮,才能上桌啊。由美食家蔡辰男監製的方便調理包,把繁瑣的工作全部包辦,就為了讓十味觀清燉牛筋肉麵,讓大家喜愛,對我而言,濃縮的不只是食材精華,更是讓煮婦能有更多的時間作自己!!!

好市多上架的商品向來以數大便是美著稱,但出乎我意料,十味觀清燉牛筋肉麵,居然只有四人份,吾家人一餐即可解決的。不過,是不是被騙了?眼前這一箱,整箱抱起來沉甸甸的,頗有份量,裡面到底裝了甚麼呢?打開瞧瞧,內容物很特別,也很單純。

來自日本的手延麵,進口的手工素麵條4本。

選用美國CHOICE等級牛腱心與澳洲牛筋清燉而成的牛筋肉湯頭,4大包。

簡潔乾脆的包裝,不會帶來後續整理的困擾!

對囉!作為好市多冷凍牛肉麵的新選擇(好市多唯一一家冷凍清燉牛肉麵),十味觀清燉牛筋肉麵,為了新鮮美味,決定將湯頭冷凍起來,老實說,我被很紮實的4大包湯頭包給驚嚇到了。每一包重量超過500g,看起來像塊大冰塊。烹煮之前別忘了先冷藏退冰,如果等不及,最近天氣熱,室溫下一、二小時後也可以退好。 

它的煮法很簡單,將預先融化好的湯頭煮滾,加入喜愛的菜色跟麵條,差不多就好了!三兩下就即刻煮好一碗庶民美食,根本就是媽媽的救星~!煮起來的總量,剛剛好是泡麵碗的大小。

一邊吃麵,一邊跟大家說說感想。也許有人喜歡吃粗麵條,但對於家中有數名餓餓難耐的小孩家長而言,手工素麵條連水都不用多加,就能直接煮了,不僅快熟,而且滾燙中不怕煮爛,煮熟後仍有Q彈口感,對了,在這兒講個日本手工素麵條的小技巧,下麵時像扇子一樣,讓麵條轉開,它的長度跟麵鍋應該是差不多的,剛剛好掉進鍋中。以往煮麵,麵條太長,我都還要刻意折半,日本素麵條真貼心!

湯頭包中的牛筋很軟Q好食,另一個牛腱心的肉塊部分,很大塊,不軟爛,裡頭帶有嚼勁的牛腱,建議享用前可以切薄點,不僅方便入口,更能仔細品嚐它鮮美肉質。

清燉牛筋肉麵,最難的是湯頭,太淡太鹹,都容易被打槍。十味觀的湯頭,單純用牛骨蔬菜熬煮,不添加人工味精,口味鮮甜醇厚,不死鹹、不油膩,大人小孩都很愛,尤其是在麵吃完之後,我家小鬼頭還偷偷跑去裝飯,自力自強作了另一道湯拌飯料理,輪番挖光了電鍋的飯。不愧是人氣牛肉麵,美味的程度,讓青春期的孩子,實力大爆發!

雖然是懶人料理,卻兼顧了速度感和口感,更減少了我料理牛肉麵的煩惱,推薦朋友們。

十味觀粉絲專頁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hiweigua

arrow
arrow

    亮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